加推

加推-数字化营销技术提供商,将智能名片、宣传册、案例库、文件夹、文章、海报、短视频、直播、微信电子名片等销售物料智能化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实现企业全员营销,销量增长和品牌沉淀;加推研发的智能增强系统软件、销售裂变系统、智能转介绍、智能推广型CRM、小程序AI人工智能名片等15个全员推广组件工具形成闭环构建私域流量数据中台,为企业提供一套赋能销售增长的数字化营销解决方案。

数字化营销十大走势:如何获得销售新增长点?

2020是特殊的一年,突如其来的黑天鹅事件,扰乱了社会经济的正常运转;2020也注定是变革的一年,商业生态、平台经营模式、营销打法,一切都在加速数字化革新。站在2021新起点,各大数字化平台在商业化上,又有哪些战略规划?各类数字化媒体形式,还有哪些新增长红利?如何抓住可执行、可落地的数字营销增长趋势?

一、直播:万物皆可播 狂热过后走向理性与规范

2020以来,直播带货成为一种现象级业态,销售数字不断刷新着认知纪录,无数的令人听之振奋的“造富神话”,传遍社交平台。

商务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电商直播超过1000万场,活跃主播数超40万,观看人次超过500亿,上架商品更是超过2000万。在10月20日晚至10月21日凌晨的直播中,李佳琪、薇娅累计观看量分别是1.62亿和1.48亿人次,俩人一夜之间“卷走”80亿元;11月1日,快手头部主播辛巴开播,12小时直播销售额达18.8亿;罗永浩靠直播带货还债4亿元,上演“真还传”

对于广告主而言,直播带货优势明显,能够以生动的内容、实时的互动、多维的体验、瞬时的转化以及私域的沉淀,推动企业生意增长。但是,硬币的另一面,直播高度依赖低价,有可能导致企业陷入激烈的价格战;用户只认低价与主播,无法带来品牌粉丝沉淀与连续性购买;直播中的数据造假,也让企业不堪其扰。

2021年,随着监管法规的趋严、平台治理的改善、企业一哄而散狂热状态的退却,广告主应该更科学、合理地打造自身的直播矩阵体系,尤其是在品牌自播上,加大力度,提升流量与粉丝积累的有效性;同时,随着平台竞争日趋拥挤与饱和,企业直播也需思考差异化突围之路。

二、电商:不止是广告营销 新品、新人群、新场景全面联动

在巨大的市场压力下,企业越来越注重销量转化,离转化最近的电商平台,自然备受广告主青睐。

各大电商平台也在加速开发广告产品,提升商业化效率。手机淘宝正在经历改版,首页信息流化,全面拥抱直播和短视频,新的界面将有助于在未来增强用户参与度、提高消费者购买转化率。从转化角度,推荐信息流与用户搜索是互补的,这将带来更多沉浸式的体验并增加用户的浏览时间,由此进一步转化为消费行为。

在线上线下、站内站外打造一个数字化的广告平台,是京东的发力点。京东营销360不仅打通站内外流量,构建规模巨大的线上场景营销生态,承接品牌线上营销诉求,还推出全渠道线下场景营销品牌“京屏果”,实现线下传播渠道覆盖。

在线上线下、站内站外打造一个数字化的广告平台,是京东的发力点。京东营销360不仅打通站内外流量,构建规模巨大的线上场景营销生态,承接品牌线上营销诉求,还推出全渠道线下场景营销品牌“京屏果”,实现线下传播渠道覆盖。

三、社交:从社交场到消费场 从社会化营销到社会化商业

社交购物现在已经是社交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大社交平台在推出各种举措,想方设法将这个平台打造成可购物的平台,让用户不必离开社交媒体网站去购买产品。

腾讯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力推“交易场”概念,微信不止是社交场、内容场,更是交易场。腾讯平台对接了12亿用户,还有5000万商家,这个平台上每天都发生着超过10亿笔微信支付的交易和订单。

抖音也指出,平台所担负的角色在发生转变,已经不再是单纯的内容场,而成为用户的生活场,对企业而言,则意味着从流量场向“生意场”的演进。抖音上的蓝V企业号,作为一个企业认证平台,可以帮助企业实现从内容、广告、营销到实现成交的“一条龙服务”,让营销到销售之间形成完整的链路。

快手则为自己打上了“新消费场”的属性,呈现出三大特征:全域升级,年龄与地域隔阂被打破,线上消费向全层级市场渗透;圈层爆发,平台用户兴趣不断细分和垂直化,消费受内容、社交、兴趣等影响越来越显著;瞬时转化,种草和转化链路极度缩短,所见即所得。

对于大多数品牌而言,这也是一个重新审视社会化营销价值的契机。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很多品牌已经不只是发布产品推广的信息,同时也在做自身产品与解决方案的升级,直接带动可见的增量。这种动作可能常态化,社交媒体不止是品牌宣传、介绍产品特色的信息渠道,同时也是带货渠道,把传递品牌故事与带动实际效果,做更紧密的结合。

四、搜索:生态内搜索兴起 成为IN-APP整合营销重要一环

移动时代的新搜索市场,即用户在APP内搜索,比如想买衣服,自然就到了淘宝,搜文章则直接在微信和今日头条里找,还有现在时髦的短视频APP,也成了主要的搜索内容池。

腾讯已对搜狗发起收购,通过搜索打通腾讯系内容体系,包括微信、公众号文章、小程序内容、腾讯新闻、腾讯看看、腾讯医典等,还包括其投资的一些列内容提供商,如知乎、小红书、快手等。

巨量引擎搜索广告也全量上线,并宣称“头条&抖音搜索功能与信息流结合,实现闭环营销”。数据显示,近一年,巨量引擎搜索量级增长2倍,用户搜索频次上升52%,抖音用户每天搜索次数更是超过了3亿。

当广告主采用其他的多种营销手段对用户产生一定影响时,用户往往会通过搜索,主动进一步了解企业的相关信息,这时,搜索的营销收口价值就凸显出来了。通过搜索营销,广告主能够识别与捕捉强意图用户,进行品牌信息的再触达,同时能帮助高意向用户找回错失的信息,促进生意转化的“临门一脚”。

五、电竞:走向全民化阶段 电竞营销释放生态增长红利

在疫情的特殊时期,由于传统体育内容的缺位,玩移动电竞游戏、参与移动电竞赛事、电竞观赛,已经成为了大部分人居家隔离期间的主流活动。并且,这段时间培养出的电竞习惯爱好,也极有可能在未来延续下去。

2020国内移动电竞头部赛事,表现异常坚挺,在商业层面非但没有陷入低谷,还彰显出超乎寻常的吸引力。例如,腾讯旗下运营的KPL与LPL的电竞联赛吸引了众多行业巨头入局,合作品牌多达50家以上,包括奔驰、肯德基、麦当劳、欧莱雅男士等众多豪门赞助商。

电竞是一个生态,不仅包括电竞赛事本身,也包括围绕这个赛事所衍生的电竞选手、俱乐部、赛事运营方、线下电竞场馆、游戏解说、主播、经纪人公司等等。在电竞营销中,不单是接触点曝光的叠加,而是生态场景的串联。沿着电竞用户体验路径多场景触达,然后在正确的时间,正确的地点做正确的事。

六、长视频IP:新整合营销打通后链路品效销三合一

提到IP营销,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品牌广告,通过搭载一个强影响力的大IP去引爆品牌知名度。传统的IP整合营销模式,也更偏向于品牌传播层面,以“内容营销+硬广曝光+线下路演”这套模式为主。

在越来越交易导向的趋势下,这套传统玩法显然过时了。大IP赞助可以打通更多的带货组合模式。这种IP新整合营销模式,为品牌打通了从内容到消费的营销路径,联动节目、艺人、IP授权等元素,打通了消费闭环,产生直接的带货效果,品效销三合一。

七、网红KOL:海量真实的微型网红对驱动企业生意增长越来越重要

微型或纳米网红并不是新生事物,但它们正在以快速的速度增长。这些网红虽然粉丝规模小,但有针对性。

如果品牌能够搭建“微型网红”营销矩阵,甚至能够打造出比大众网红更具影响力的传播。微型网红在品牌活动中的参与度,往往也更高。鉴于许多微网红会创建自己的内容并直接管理其帐户,因此他们的内容传达了与关注者共鸣的个人语气,品牌可以更轻松地与他们建立联系。

因此,在玩转KOL营销时,品牌不能仅仅盯住头部影响力者,而是要通过“明星+红人+素人”的科学化体系,营造出全民带货的氛围。

明星引爆影响力,提升品牌声量和知名度;通过垂类红人把不同圈层打通,用圈层渗透的效果,给消费者强种草;网罗海量长尾红人,甚至是素人用户,当素人都开始反复推荐这个品牌时,才会让用户形成更真实的认知,并最终实现有效转化。

八、营销工具:打造全民营销实现销售增长,降本增效提升转化

经过调研你会发现,被问及2020年营销工作的重心时,“数字营销”成为企业老板提及最多的一个词。此外,“线上线下结合”、“私域流量池”、“直播”和“内容营销”也是企业最为常见的营销诉求。

2018年下旬,加推开始从单品极致转向产品矩阵发展,围绕销售增长,推出了智能宣传册、智能文件夹、智能案例库、企业文库、品牌海报、短视频、直播等15个智能组件,到目前,加推已经形成了智能物料系统、全员营销系统、转介绍系统(适用高客单价产品)3大产品矩阵,裂变式企业客户传播产品,实现客户销售增长。

科技前沿、操作简单,将这套系统装备到员工手机里,会成为每个人对外推广的智能助手,自动生成每个人的名片、宣传册、案例库、文件夹等展示物料,不断推送文章、海报、视频、直播等传播物料,替代传播纸质物料的同时,让每个人每次对外商业行为都可以变得更简单、被赋能、易成交、可追踪、被统计。无论是新员工还是顾客都可以瞬间被武装成为企业的推广员,裂变式传播产品价值。当全员推广效率不断提升,企业的销售和品牌影响力都会指数级增长。

九、短视频:流量控制权日趋收紧考验品牌公私域流量转化能力

十、OTT与IOT:OTT家庭场景关注度持续提升大屏广告仍具流量红利;IOT智能语音助理或是品牌营销的下一个高地。

评论

© 加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