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推

加推-数字化营销技术提供商,将智能名片、宣传册、案例库、文件夹、文章、海报、短视频、直播、微信电子名片等销售物料智能化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实现企业全员营销,销量增长和品牌沉淀;加推研发的智能增强系统软件、销售裂变系统、智能转介绍、智能推广型CRM、小程序AI人工智能名片等15个全员推广组件工具形成闭环构建私域流量数据中台,为企业提供一套赋能销售增长的数字化营销解决方案。

企业数字化营销需要如何变革,实现销售增长?

在新技术和更复杂的进入市场战略的推动下,员工的角色也发生了变化。作为演变的一部分,我们必须将互动推向客户和成本的最佳渠道,我们需要确定我们在所有渠道的市场营销数字化推广策略,激励和教育我们的客户使用最适合他们需求的渠道,并决定如何激励我们的员工并使其掌握支持这些渠道的技能。

疫情加速了许多企业已经在进行的数字化营销体系的转型,从传统的销售团队处理所有收入交易到利用电子商务或在线商店进行更多的交易和更低金额的交易。销售企业不仅决定必须将较高成本的资源集中在收入较大的客户上,而且他们也越来越意识到,买家和客户更喜欢使用自助服务选项。

连接型CEO的出现

在现代企业发展历史上,CEO的英雄形象和当时的商业竞争的主题相互呼应。在IT产业发展的早期,曾经有一批的CEO都是技术型、科学家型的专家转变为管理者,比方说Intel的CEO安迪格鲁夫,微软的比尔盖茨;而后进入到互联网时代、数字时代,当创新主要的机会大量出现在产品创新、应用创新的时候,像乔布斯、马化腾这样的产品经理型CEO成为了大量CEO学习的榜样。

到了今天这个移动互联网的时代,企业之间的竞争重点已经转移到彼此和消费者的关系之间的竞争。在一些竞争程度非常激烈的行业里,CEO们已经开始行动起来。小米的雷军提出“要和米粉做朋友”,锤子手机的罗永浩通过直接面对面的创业经历分享和视频内容的传播来塑造着锤子的粉丝,在食品、餐饮、消费电子等行业,一批善于讲“情怀”、高度重视企业内部各个部门与消费者密切沟通和协作的CEO在不断涌现出来,这样的CEO我觉得会成为新一代的CEO类型的代表,他们可以被定义为“连接者CEO”。

重视技术能力

除了CEO的领导重心在发生变化,营销管理的组织也在迅速的发生着各种变化。《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2014年第7期《数字化营销革命》中提出现代营销组织中,急需一类新型的技术专家,定义为Chief Marketing Technologist。在这些技术专家的帮助下,企业的数字营销才有可能更有效的利用最新的技术能力,制定和执行出最适合企业发展的数字营销战略,包括对大数据技术和能力的运用。

目前各个企业都需要审视的是,自己内外部的服务能力中,谁是来负责营销技术和数据软件方面的工作过程和结果的。如果这部分工作长期缺失的话,将会使得企业的营销工作在未来变化的环境中更加被动。

重视内容创造

同时,随着数字营销的重点越来越从广告媒介的购买,偏向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沟通管理,传统上以媒介采购管理为主要内容的市场营销部门,正在发现基于社交媒体的与消费者的服务和沟通,日益成为营销部门从消费者体验角度来说必须加以管理的重要部分。另外,内容营销的重要性使得更多的企业在考虑内部建设内容生产能力的可能。从消费者那里获得的信息,可以加工成为企业内部营销内容的第一手资料,从而更好的宣传企业的产品、服务和品牌。

我们正在进入一个连接的时代:产品与信息,产品与人,人与人,产品与产品……在这个连接的时代,连接管理的重要性,在过去从未像在今天,对于企业整体经营的成败有这么大的决定性的因素。这背后其实有着深刻的社会、经济和技术原因。

从社会发展的角度来说,消费者真正在进入物资极大丰富、信息极大爆炸的阶段。除了及其少数能够在竞争中成功成为创新定义者的企业,其余绝大多数企业的产品,对于消费者而言都可以容易的找到和获取诸多的替代品。在这种情况下,作为负责获取消费者选择的管理环节——营销,就必须肩负起更加重大和艰巨的责任。

从经济发展的趋势来看,大部分企业的竞争点经历了:成本优势竞争——生产效率竞争——渠道能力竞争,正在过渡到了营销能力竞争的阶段。特别是随着人力成本不断刚性上升,在大量生产流程成熟的行业里,生产和管理效率优化空间已经很小,大量企业发现能够优化而且必须优化的是自己的渠道和营销成本。诸多新兴的品类或社交品牌的出现,其实核心竞争力大部分都在于利用自身的知识和能力,充分改变自身与竞争者之间的营销成本结构,从而形成性价比优势快速占领市场。

从技术的原因来看,随着社交网络和开放平台的出现,企业可以获得的作为投放依据的消费者数据量每天都在以海量的速度增长,大量以cookie为投放基础的程序化购买也在快速的被广告主和媒体主接受。但是真正本质性改变数字营销整体效率的数据,则是与企业建立起来的消费者稳定的社交ID之后的数据。这些数据的充分使用,将能够使得企业的产品创新、客户服务、广告投放、异业合作、增值服务等业务领域,都能够升级为依靠数据来进行决策和优化,这将是企业将普遍能够从大数据技术和应用中获益最直接明显的机会领域。

在加推过去三年的发展过程中,我们不断更深刻的认识到,各种类型的数字渠道不断的发展和竞争,企业需要同时管理的数字消费者关系日益增多。而要创造最大价值的连接管理,必然需要将企业不同的数字渠道的连接进行打通、关联和整合。但是企业的这些需求,对于已经形成自然垄断、或者抱着成为下一个大平台的愿景的新兴互联网公司来说,并不是他们真正有动力,也不是他们愿意认真满足的需求。加推所做的就是坚定的站在企业的那一边,为全天下的销售做一把武器,赋能销售帮助企业更有效的和连接客户,让每个人每次对外商业行为都可以变得更简单、被赋能;无论是销售的合作伙伴还是顾客都可以瞬间被武装成为企业的推广员,裂变式传播产品,实现企业销售增长。

评论

© 加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