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推

加推-数字化营销技术提供商,将智能名片、宣传册、案例库、文件夹、文章、海报、短视频、直播、微信电子名片等销售物料智能化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实现企业全员营销,销量增长和品牌沉淀;加推研发的智能增强系统软件、销售裂变系统、智能转介绍、智能推广型CRM、小程序AI人工智能名片等15个全员推广组件工具形成闭环构建私域流量数据中台,为企业提供一套赋能销售增长的数字化营销解决方案。

传统企业如何进行数字化转型?

对于一个企业而言,无论采取什么样的技术、方针、战略,其根本都是为了推动业务的增长,提高其创造的经济价值。数字化转型的根本就是通过数据来推动业务的增长,这些数据是通过各种新技术来获取的,不管是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还是人工智能。通过对业务模式、业务流程、企业组织等方面的改造,让所有的业务能够基于数据进行驱动,从而实现更好的客户体验,更高的组织效能,形成新的价值。

既然数字化转型降本增效的作用如此明显,能够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那传统企业该如何做呢?

企业数字化转型方法论

1、强化新的技术基础

企业数字化转型绝不仅仅是IT系统的建设和升级,但却离不开IT系统的支撑。除了企业使用的管理和生产软件外,我们还需要一个自动化、实时的大数据分析引擎帮助我们处理大量的数据(类似加推公司的AI雷达和BOSS雷达功能)。同时,结合业务需要,远程协作、虚拟现实等技术也都可以逐步引入。这点的目标是将我们日常的工作和交流全部数字化,做好转型的技术基础。

2、构建新的业务框架

这里的业务框架主要聚焦于企业内部,对于企业内的不同团队、部门乃至子公司,打通期间的数字藩篱,让数据在企业内部以同样的标准流动起来(有点像秦朝的书同文、车同轨)。

3、构建新的生态体系

如果第二点是练好内功,构建生态体系就是打造外部全新的数字化环境。对于一个企业而言,要想影响企业上下游的生态环境是非常大的挑战。但是,一方面数字化环境搭建好之后,上下游的效率会有较大的提升;另一方面,这也是一家企业在行业中的壁垒。这里拿通用电气举例,他们在IoT领域搭建了开放式平台Predix,现在这一平台已经是物联网/工业4.0的一种标准了,与此同时,通用电气在物联网领域完成超车,霸主地位初现。

那在目标确定之后,我们该如何执行数字化转型呢?

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执行

1、建立符合数字化转型所需的业务形态

每种业务形态都是与行业和时代相关的。以零售业为例,从最早期的货郎、市集,再到专卖店、大型超市,不同阶段的零售模式都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亚马逊、阿里巴巴这样的电商基于数字化的业务形态,正是对传统零售的巨大颠覆。电商这种新的业务形态正是在数字化之下的一种成功的业务形态转变。

2、建立符合数字化转型所需的企业文化

对于任何一家企业而言都离不开人,而企业文化正是对于企业内“人”的一种管理和约束,所以要想企业数字化转型成功,就一定要塑造适合的企业文化。能够推动企业文化的变革,通常取决于企业的最高管理层。所以,这个变化需要企业高层首先认识到数字化转型的必要性,明确企业转型的最终目标,认识到企业现状与目标之间的差距,然后确定路径并一步一步坚持走下去。

3、建立符合数字化转型所需的组织结构

企业的组织结构直接决定了企业的管理模式和效率。传统企业而言,金字塔式的组织管理足够稳健,能够保证企业的健康存续和发展。然而在数字化时代,过多的管理层级将极大地影响企业对于变化的相应速度,同时,企业需要强有力的数字化推进机构来帮助高层实现数字化转型的落地工作。所以建议组织向互联网的扁平化进行过度,同时建立“数字化转型指导中心”,下设数字化转型管,直接向CEO汇报。以一个独立部门形式推动整个企业内的转型工作。

4、建立符合数字化转型所需的技术基础

企业数字化转型必须掌握一定的技术基础,可以自主研发相关的技术产品,也可以配套第三方厂商的技术型产品帮助企业搭建数字化营销系统,帮助企业加快转型的步伐,帮助企业解决获客增长难题。加推的数字化营销系统,赋能企业通过智能物料系统快速标准化输出产品及个人信息,内容营销系统高品质内容持续影响和培育客户,提升客户意向,全员营销系统让企业里的每个人都成为流量的入口,帮助企业营销推广,为企业销售打造集内容整合,在线营销,效果追踪于一体的营销管理工具。

而加推已为宝马、招商证券、腾讯、爱尔眼科、奥田、广汽、京东科技等30000+家企业提供数字化营销服务;集获客、转化、留存、复购、裂变于一体的智能营销系统;独创的智能雷达功能帮助销售精准预判客户意向准确把握成交时机,缩短跟进周期,解决销售难题!从线索获取到客户沉淀,销售全链路赋能,帮助企业推广获客、裂变式传播产品价值,提升销售效率,实现销售业绩增长

5、建立符合数字化转型所需的运营体系

单独将运营体系从业务线中拉出来单独讲,是因为在数字化转型后运营是非常关键和核心的部分。由于数据往往是逐步积累和分析的,并且业务在数字化基础之上转变速度会非常快。这就需要运营能够具备有以下能力以支持企业数字化运营:快速发展迭代的能力;以数据驱动的里程碑机制和预算与里程碑挂钩。

数字化转型对于一家企业而言,无异于脱胎换骨,洗经伐髓。转型的过程注定是艰难和痛苦的。但当一家企业完成了从业务形态、组织结构、技术管理、企业文化、人员组成,市场营销的数字化转型,无疑是一种升华和重生。

评论

© 加推 | Powered by LOFTER